FAQ

輝力爐具,總是為你著想!



安全守則:
1,安裝鍋燒海產爐須由從業人員安裝
2,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
一、使用前須知
1,務必搭配中壓調整器使用:
由於桶裝瓦斯的壓力大約在4到8公斤,需要搭配中壓調整器將瓦斯降壓,調配出適合鍋燒海產爐的瓦斯使用範圍,大約在2.2到2.5公斤。
2,中壓調整器壓力調整說明:
調整器上方有十架螺絲,可動態調整壓力,順時針轉是增壓,逆時針轉是減壓。
3,建議瓦斯壓力2.2-2.5公斤:
輝力牌中壓調整器出廠時的牙距大約抓3至5牙,即是2.2-2.5公斤,建議壓力不要調超過2.5公斤以確保使用安全。
二、使用前檢查:
1,使用前請先放上爐架
2,確認鍋燒海產爐開關關閉:
開關旋鈕圓點處對準於12點鐘方向即是關閉。
3,確認桶裝瓦斯關閉
4,確認有安裝中壓調整器
5,確認連接處皆有鎖緊:
確認調整器入口有鎖緊,調整器出口插管皮管有插到底,管束有鎖緊於皮管前端,防止管線脫落造成漏氣; 鍋燒海產爐的入口插管於面板右側,確認鍋燒海產爐的入口插管皮管有插到底,管束有鎖緊於皮管前端,防止管線脫落造成漏氣。
三、使用中須知:
1,先轉開桶裝瓦斯開關
2,再按壓鍋燒海產爐開關旋鈕逆時針轉開
3,請重複轉開、關閉旋紐動作,待空氣流出後即可點著主火
4,空氣調節片調整說明:
當瓦斯與空氣混和不當時,可能會有紅火的狀況,此時可以調整空氣調節片,於開關前方的面板下有空氣調節片,將凸點轉至6點鐘方向,即可調配出最適當的火力,盡可能調整到藍火,並且火力集中,即可產生最好的熱能。
5,適用鍋燒海產爐鍋具類型:
鍋燒鍋、雪平鍋、小型湯鍋、平底鍋、湯桶。
6,建議鍋身最大直徑不超過24公分
7,不建議使用炒鍋
8,如鍋身過大會造成開關燒壞:
請注意,如使用過大的湯鍋,會導致鍋燒海產爐的火焰向面板悶燒,造成開關燒壞。
9,避免湯湯水水滴到爐頭:
使用時,盡可能別讓湯湯水水滴到爐頭上,以防爐頭堵塞,造成紅火。
10,爐頭堵塞清潔教學:
如發現爐頭有卡髒污造成堵塞,可使用美工刀清掉爐頭剖溝處髒污,即可改善火力。
11,使用時請注意空氣流通
因爐火燃燒,需要有新鮮的供氣及順利排放廢氣,若沒有好的空氣流通,將導致紅火,且縮短爐頭使用壽命,嚴重時將造成爐具不完全燃燒,產生一氧化碳發生危險。
12,使用完務必關閉鍋燒海產爐開關及桶裝瓦斯開關